徐闻信息港 徐闻论坛 音乐 徐闻校友录 徐闻商城 交易 交友
徐闻论坛 雷州歌曲 徐闻校友录 徐闻商城 分类信息 徐闻圈子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生活 > 保健 >
巧克力能促进大脑活动
发布时间:2007-05-21 09:28:47  点击:  网友评论条【发表评论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吃牛奶巧克力可能促进大脑活动。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惠灵耶稣会大学的布赖恩·劳登布什博士说:“巧克力含有可可碱和咖啡因等兴奋剂类物质。

  此前已经有研究发现、这些物质本身可以提高警觉性和注意力,而我们发现,吃巧克力也可以获得同样的刺激效果,进而可以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为研究各种巧克力对大脑的不同作用,劳登布什及其同事让一组志愿者分四次进食。第一次进食85克牛奶巧克力,第二次是85克黑巧克力,第三次进食85克不含咖啡因的角豆,最后一次什么都不吃。

  每次进食并经过15分钟消化后,参加实验者都要完成一系列电脑设计的神经心理学测试,为的是评估记忆力、注意力、反应时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劳登布什说:“进食牛奶巧克力后,声音记忆和视觉记忆的综合得分比其它情况下的得分明显要高。”另外,进食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可提升控制神经冲动的能力和缩短反应时间。

  此前有研究表明,食物中的某些营养物质有助于加速葡萄糖分解代谢和加快血液流动,从而提高认知能力。劳登布什表示,他们的研究结果为通过进食巧克力来提高认知能力提供了支持。
  
下一篇 警惕:白血病的常见四信号
评论】【 】【打印】【关闭
※ 相关信息
 ·吃新型巧克力有益健康  (2007-05-21 09:25:46)
 ·吃巧克力巧使女性性欲增强  (2007-05-21 09:20:25)

>> 欢迎发表评论 *为必填写项,内容为选填写项
姓名: * 验证码: *
 
 搜索新闻
 最新新闻
·众女星胸部狂UP的私密事
·苏菲全球胸最美女星榜首
·赛车游戏CG美女PK代言美女
·抓获一疑犯 揪出一团伙
·雷州市公安局加紧派出所外观
·徐闻县龙塘镇小学生不幸溺死
·徐闻菠萝迎来“牛市”价格高
·徐闻全面推进城乡清洁工程
·美哉!徐闻白沙湾
·整治卫生死角 新城“新”了起
 热点新闻 
·徐闻迈陈镇发生两起影响恶劣
·美哉!徐闻白沙湾
·亲手插花送妈妈
·徐闻城乡掀起清洁热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徐闻县举行纪念五四运动
·天生奇石在海滩 仙人鞋印与爱
·孤身湘女遭夫家围殴致残
·徐城镇
·徐闻揽胜(一):响水潭